乐LOFTE

幸福的舞蹈 - 王雁盟

小豆之家:

去东欧旅行时,在布拉格地铁站遇见手风琴老艺人,深受感动,开始手风琴音乐的探索。之后一年师事巴黎手风琴演奏家Dominique Bodin,学习Musette、Tango…等欧洲传统手风琴音乐。 一头烫卷的王雁盟,许多人多叫他「盟盟」,暂时抽着丁香口味的烟,他笑着自称不小心走了「后青春期的浪漫主义路线」。

 王雁盟的手风琴创作带着描绘、叙述的「口吻」,挥洒着一幕幕几米式的诗意场景,云淡风轻与潇洒快意间,张扬纤细、幽美的生命情调。王雁盟让手风琴具有高度的描绘性,不夸张炫技,含蓄内敛,淡笔白描,而情韵饱满。 一趟东欧之旅 盟盟开始了他的手风琴追寻之路。从布拉格的地铁站到台北的捷运街头,从四处搜集手风琴音乐 到创作一张手风琴专辑一场漫长却惊喜不断的流浪这才刚刚开始 手风琴专辑《漂浮手风琴》曾创下数万张销售量,甚至超过了许多流行歌手作品的销售量,它的作者就是台湾第一手风琴手王雁盟。他是历经8年,不断充实手风琴演奏和创作功力,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功。许多人最初听《漂浮的手风琴》时,还以为演奏者王雁盟是个从小学手风琴的人。其实,王雁盟是个动力机械系毕业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师。

小豆之家敬上!

评论

热度(21)